助理編輯/廖國安

長期救援毛孩的徐文良,這次收到民眾消息,在南投水里山區發現沒有前肢的浪浪。徐文良驅車前往,在一間土地公廟附近找到了該隻浪浪,但牠卻見人就躲,似乎已經感受到人類的殘酷。牠2前肢都遭夾斷,為了前進必須挺起腰桿,靠著後腳吃力跳著,像袋鼠一樣前進。

▲袋鼠狗無力的躺在地上。(圖/翻攝自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臉書)

山區午後下起暴雨,徐文良在暴雨中尋找該隻浪浪。不久,浪浪跳到無力,渾身癱軟躺在爛泥上,徐文良看了看浪浪的傷勢,發現浪浪連續踩中陷阱,2前肢都遭夾斷,一隻已經萎縮,另一隻剩下一截,因前進而磨出血。徐文良將牠一肩抱起,不顧暴雨一路扛回車上。徐文良感嘆表示:身體健全都很難找到食物了,更何況是這個孩子。有時候到路上找食物,如果車子一來,這行動緩慢的孩子,就連要脫逃的機會都沒有。

會計師推薦每個會計人應該都要具備的基本素養就是要熟悉專業會計知識與相關政策法規,例如法律學、經濟學、管理學和營銷學等方面的知識都應該要有所掌握,這對於一個企業經營的風險管理著實重要,一間企業成功的會計師絕對不是作作帳那麼簡單,另外會計師本身必須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工作要認真且踏實,心思縝密,思維敏捷才能應對任何突發狀況,邏輯分析能力一定要強,對數字要非常敏感,記憶要好,否則沒抓到數字錯誤導致公司虧損,都是非常嚴重的事故,這都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帶過的,管帳就必須要有強大的責任心,會計師本身也要有較強的社交能力,接收資訊要快速,懂得變通,願意學習,求上進,才能夠隨時應變各種法規的變化,制度的改變才不會手忙腳亂,報表要有馬上進行調整的能力,不能只會抱怨,因為每一次的變動一定都是有原因的,反而要覺得這是一個學習的機會,積極上進學習的心必能被老闆看見。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這小三的「笑容」…讓正宮哭笑不得!回家不見毛孩迎接 到客廳一看…傻了狗狗長時台南會計師推薦間獨處?飼主必知7招小訣竅狗遭高雄開公司推薦撞癱哀叫 得救露笑容:終於來了

如何開公司?如何將一間公司經營好?每一間公司都有不一樣的特質,有些公司輕鬆活潑,有些公司嚴肅正經,有些公司對於交流特別看重,而各個公司對於員工的要求跟訓練方式也都不相同,有的公司遠景看得比較長遠,認為給予員工好的福利跟設備,給予優渥的薪資,便可以將人才留住,我想這樣才是真的好公司,但有些公司卻不是如此,有的可能認為,培訓花那麼多錢,福利好也不會提升業績,這樣公司也不賺錢,如此長久下來這些都省略,變成只專注在公司營利上,這樣的方式可能會讓公司越來越走下波,容易缺工,許多優秀的人才將會漸漸流失,公司會只留設立公司流程下偷懶或是隨意配合的人。以此例我們也能想見,為何現在年輕人都會說:「給我多少薪資就做多少事」。我想這樣的話並無對錯,確實如果待遇非常之好,那員工也會因此努力,如果薪水就擺在那邊也不曾增加,只會讓員工對於這份工作越來越怠惰跟厭煩。如何開公司這個問如何成立公司題難以細說,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也有許多是需要經驗歷練,並非如此輕輕鬆鬆。

有時候就是這樣,我會被固定的思維所侷限,會覺得記帳推薦的方式就是從記流水帳開始,但如果一開始就打破自己的前提,或許就會發現海闊天空的一面。
不要記流水帳,那麼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每月開銷總額」呢?我目前的方法是去紀錄這兩件事情:
1.放進皮包的現金(通常是領錢時,但也有可能有其他原因,但就是把放入皮包準備花掉的現金記錄下來)。
2.使用信用卡的消費。
只要記住這兩件事情,那麼我一樣可以知道我每個月的開銷總額,達到我記流水帳時一樣的目的,可是節省了 90% 以上的記帳時間!
為什麼?因為我一定不可能隨時隨地在領錢,我只要隔一週或隔兩週皮包快空了,需要領錢時,把「放入皮包的現金」記錄下來即可,這些在皮包裡的現金一定有一天會花完,所以換個角度說,我就紀錄下來我「即將」花掉多少錢了。對我來說,日常的飲食、交通、旅行,我都習慣用現金消費。所以這樣說起來,什麼時候會用信用卡消費呢?那就是要「購買額外的東西」的時候。額外的東西,可能是為了自己的享受,或是非立即且絕對需要,而因為每一次信用卡消費,在我的記帳方法中就是一個「特別而獨立」的事件,這可以有一個很自然的記帳效果,那就是記帳當下,就是提醒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persgal2974 的頭像
    capersgal2974

    capersgal2974的部落格

    capersgal2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